第十二期“教师工作坊”举办 曾五一教授分享申报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验
发布人:程素芬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14

1210日下午,第十二期“教师工作坊”在思明校区颂恩楼215会议室举行,本期活动邀请曾五一教授作申报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验的分享,为教师们答疑解惑。

曾五一教授长期担任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和统计系主任,曾任教育部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等职。先后主持完成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在内的10余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出版著作30多本,发表学术论文160多篇。曾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高校优秀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等省部级以上政府奖励50余项,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统计专业优秀教师、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等表彰。

曾五一老师结合本人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及参加评审的经历和体会,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的发展与现状,就如何选题、如何写好项目书、完成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等问题,为教师们作了详细讲解,并对学校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议。

本期“教师工作坊”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与社会科学研究处共同主办,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杨建中主持。来自各院系的几十位教师参加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践行为教师服务理念,党委教师工作部在广泛听取教师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从2022年开始举办“教师工作坊”系列活动。今后,教师工作部将继续拓宽工作思路,回应教师需求,创新工作方法,举办更多更好服务教师的活动,解决教师急难愁盼困难,助力我校教师高质量发展。

(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