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期“教师工作坊”:厦门大学新聘临床教师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人:程素芬  发布时间:2024-01-11   浏览次数:10

为加强临床教师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师德学习教育,提升临床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增强临床教师的归属感和使命感,熟悉学校教学科研资源及要求,202416日,厦门大学新聘临床教师培训在翔安校区爱礼楼104报告厅成功举办。

此次培训由厦门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医学院承办,医学教师发展与医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协办。海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临床研究院院长沈锋,厦门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杨建中、人事处干部保健办公室主任蔡莉莉,医学院院长韩家淮、党委书记李峰,副院长李炜、薛茂强和100多名新聘临床教师出席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由厦门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李文岗主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韩家淮、李峰向新聘教师代表颁发聘书,学生代表以诗朗诵《感念师恩》致敬新聘临床教师。在李炜的带领下,新聘临床教师郑重宣誓《人民教师誓词》,铿锵誓言激励临床教师们牢记教书育人使命。

韩家淮对新聘临床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厦门大学医科的发展情况,同时对临床教师提出要求。他希望临床教师更好地融入厦门大学,履行岗位职责,担当育人使命,协同推进厦大医科的更大发展。

仪式在全体师生高唱《厦门大学校歌》中结束。

开班仪式后,进入专题培训环节。专题培训以书记第一课、立德树人、政策解读、教学研修等内容开展。

李峰以《弘扬高尚师德 合力共创辉煌》为题开启书记第一课,向临床教师介绍了校情院情,提出了落实立德树人、涵养师德师风的要求,阐释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具体内容,分析了违反十项准则的典型问题。他希望临床教师坚持教学”“科研临床相统一,坚持厚爱严管相统一,坚持师者医者相统一,弘扬高尚师德,合力共创辉煌。


(图/庄华  文/医学院 毛雅婷 黄飞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