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教师工作坊”:傅似逸教授作教学大纲与教学设计分享
发布人:程素芬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次数:24

34日下午,“教师工作坊”第十五期暨教学沙龙活动在思明校区集美二举行,本期活动邀请外文学院傅似逸教授作教学大纲与教学设计分享,为教师们答疑解惑。

傅似逸教授曾任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副院长、教育部外语专业本科教学评估指导专家、英国卡迪夫大学和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孔子学院首任中方院长,曾获“厦门大学十大名师”“福建省教学名师”等称号以及多项校、省级教学科研成果奖;曾主持多项国家规划教材项目,所编著的《英语写作》(北大出版社)在高校广泛使用。


傅似逸老师结合自己数十年教学经验和体会,对大学教学目标、教学理念、学情分析、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安排与教学考核等设计要点进行了深入解析。教师们现场热烈提问和讨论,傅似逸老师一一认真解答。傅老师的报告结合了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相关要求,对青年教师如何通过撰写教学设计来提升教学技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本期“教师工作坊”暨教学沙龙由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共同主办,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薛成龙主持。本次活动以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契机,与参赛教师共同探讨如何通过教学设计撰写与准备,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来自各院系的几十位教师以线下线上方式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