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发布人:程素芬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4088


一、发展简介

20177月,厦门大学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与党委组织部合署办公。201811月,党委教师工作部调整为与党委宣传部合署办公。门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作为教师工作委员会和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的秘书处,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代表党委履行党管教师工作的职能,充分发挥委员会把方向、管大局、谋大事、做决策的重要作用,统筹协调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二、主要职责

1.制定制度规范和工作规划。负责牵头落实学校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和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制定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制度文件和工作规划。

2.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协调相关部门健全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强化思想引领,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育德育人能力。做好新入职教工立德树人教育培训。组织开展教师思想动态和师德师风状况调研工作。

3.实施师德考核评价。会同相关部门做好教师队伍特别是新引进教师思想政治、师德师风政审把关工作。指导各单位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核,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

4.开展师德典型选树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教师评奖评优政审工作,积极选树宣传师德先进典型,培育重德养德良好风尚,营造教书育人浓厚氛围。

5.开展师德失范调查处理工作。加强师德监督,协调相关部门对师德失范行为进行调查处理,健全师德违规通报机制,组织开展警示教育。

6.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教师工作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历任领导

党委教师工作部历任部长

梁卫中(2017.08-2018.05

孙    理(2018.05-2018.11

徐进功(2018.11-2021.11

高和荣(2021.11至今)


现任领导班子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和荣

副部长:葛郝锐(兼) 杨建中(专职) 柯自聪(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