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三巡视组召开巡视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人:程素芬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492

根据校党委部署,5月16日上午,校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工作动员会议在颂恩楼22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厦门大学监察专员全海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第三巡视组组长蔡郑伟作动员讲话。巡视组全体成员、党委巡视办有关工作人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全体在职教职工在现场参会,基层单位党委副书记和团委书记、副书记代表通过线上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和荣主持会议。

蔡郑伟首先作巡视动员讲话。他表示,巡视已经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为共同做好本轮巡视工作,要深化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性认识,充分发挥巡视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深化政治监督,精准把握监督重点,聚焦中央巡视整改,突出立德树人和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提升巡视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坚持同题共答,全力完成校党委交付的巡视任务,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

全海就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工作,紧跟中央巡视新精神新要求,严格学校巡视有关制度的执行,使巡视工作更加精准科学、更加有力有效。二是要注重加强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切实发挥监督合力作用,提升巡视监督成效。三是要推动巡视整改与完善治理相结合,坚持系统实施、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延伸治理,推动本单位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谋划,注重把握节奏,合理调配力量,确保高效有序,坚定稳妥做好本轮校内巡视工作。

高和荣代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表态,要把巡视工作作为本单位的一次“政治体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自我剖析、自我监督、自我纠错。要严格纪律规矩,本着对党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全力配合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认真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自觉把这次巡视工作同推进部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全体教职工及各基层单位代表通过电子测评对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接下来,巡视组还将通过民主测评、听取工作报告、个别谈话、抽查调阅资料、实地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开展工作,对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工作进行全面巡视。

(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文/林余颖 图/曾文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