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与新闻传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学活动
发布人:程素芬  发布时间:2022-07-03   浏览次数:14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学活动,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校党委副书记徐进功出席。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曾铮主持。

曾铮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华社长篇通讯《彩云长在有新天——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纪实》,强调宣传思想工作的时代性和思想性,并就通讯中的顶层设计、理论武装、新闻舆论工作、育人工作、文化自信、国际传播能力、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等七个方面展开论述。

在主题发言环节,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和荣结合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历史,深入总结党的宣传工作五大特性,即历史延续性、阶级性、与时俱进性、规范性和思想引领性。他充分肯定本次联学的重要意义,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和推动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深层次合作,共同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发展。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余清楚结合自身新闻舆论工作经历,从“加强党对新闻工作的领导”“新闻要为党和人民服务”“党员干部如何管理媒体学媒体”“对党的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的要求”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分析了当前新闻工作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提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水平的目标。

与会人员参与交流发言。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苏俊斌认为,要做好自身的内部宣传和动员,团结学院师生向着世界一流的新闻传播学科迈进。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洪春生从宣传工作的意义、内容、方法出发,强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见行见效这一课题的重要性。校基层党建工作联络员潘宝柱提出对壮大新闻传播学科的思考,号召新闻学科师生就《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开展深入学习。

徐进功对本次联学进行点评。他表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香港回归25周年,在“七一”当天开展联学活动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他对本次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联合学习这一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职能部门和基层业务单位通过联合学习,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学习提升,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徐进功提出,要将学习作为解决问题的手段,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将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新闻传播学科再上新台阶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务会成员、党支部委员,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新闻传播学院、宣传部/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