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教师工作部赴环境与生态学院、能源学院调研
发布人:程素芬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297

5月11日、18日,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社科处处长高和荣带队先后到环境与生态学院、能源学院开展调研,听取学院对学校宣传思想、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的意见建议。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伍伟平,宣传部副部长洪春生、李静,部门秘书卢明辉、赖炜芳参加调研。

在环境与生态学院,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学院关于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工作介绍及其建议。双方围绕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对外宣传能力、加强热点难点分析预判、提高舆情处置能力等进行交流探讨

在能源学院,调研组参观了“多离子束加速器与透射电子显微镜联机设施实验室”,观摩学院组织的“读懂中国”活动。听取了学院党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思路举措、做法成效,并就加强宣传工作专题培训、新闻选题策划等进行交流。

调研会后,高和荣分别为两个学院作题为“舆情引发与应对”的讲座。讲座以案例入手,结合工作实际,剖析了建立防范意识和提高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加强校院联动、整合资源力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提升媒介素养,尊重传播规律,科学应对舆情事件,有效防范化解舆情危机。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