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开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中国意识形态战略选择”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人:程素芬  发布时间:2022-07-20   浏览次数:10

7月20日上午,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意识形态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唐爱军教授应邀作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中国意识形态战略选择》的专题报告。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成员在颂恩楼220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

唐爱军结合重要理论知识、相关文件精神和具体案例,从不同角度对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深入阐释。他提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构建基于人心的意识形态认同体系,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底线;要积极开展舆论斗争,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要讲好中国故事,构建有效话语体系,掌握国际话语权;要净化政治生态,为意识形态工作提供基础性支撑。

集中学习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支部党员卢明辉认为,对于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旗帜鲜明地坚决抵制和反对各种错误思想,并与之作坚决斗争,维护我们国家的政治制度,捍卫我们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支部党员欧阳桂莲表示,作为高校的宣传舆论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到,在当下媒体融合的时代,要适应媒体格局变迁,推进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把新闻舆论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有针对性地指向受众,推进新闻内容生产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传播质量和水平,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高和荣对学习活动进行小结。他表示,唐爱军教授深刻阐明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内涵和地位作用,梳理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风险挑战,并对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战略着力点进行了解读,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深入浅出、兼具深度广度。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支部党员要通过本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的实际作为。

(文/谢晨馨 图/毛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