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开展双周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人:程素芬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次数:10

7月11日下午,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全体教职工开展双周政治理论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理论成果进行讨论交流。

会上,洪春生、赖炜芳、林珏、黄伟彬、林余颖、郭瀛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分享学习体会。党员们认为,著作饱含习近平同志扎根八闽、躬耕实践的丰富经历和思想养分,为大家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动力源泉。作为高校新闻宣传工作者,要通过仔细研读,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高质量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际行动。

李静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这篇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结合党委宣传部的工作,我们要坚持讲好中国共产党和厦大的“红色”故事,讲好厦大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奋进”故事,讲好厦大教师的“师者”故事和厦大学子的“青春”故事,为厦大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凝聚人心、鼓舞士气、营造氛围。

伍伟平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党中央对做好青年工作提出新要求新希望,必将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学校党委重要职能部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立志成为青年学子成才的引路人,做好青年教师发展的“传帮带”,搭建青年干部成长的大平台。

高和荣在总结时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政治理论学习是提升全校师生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的重要手段。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全面系统组织开展学习;要创新学习形式,充分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拓宽学习视野,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通过学习提升宣传工作的内涵、质感和温度,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宣传部 林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