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三巡视组向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反馈巡视意见
发布人:程素芬  发布时间:2022-07-24   浏览次数:239

7月20日下午,校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意见反馈会在颂恩楼21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厦门大学监察专员全海,校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蔡郑伟、副组长杨鸿飞,纪检监察机构代表校纪委副书记黄宝秋,巡视办副主任洪真裁,组织部门代表校党委组织员兼党建办副主任葛郝锐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和荣主持。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蔡郑伟代表第三巡视组向宣传部/教师工作部进行反馈。总体来看,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在强化理论武装,统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但巡视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武装还有待加强,推动全校理论学习与研究方面需进一步增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质量不够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有待提升,联系基层还不够紧密,统筹协调多校区文化建设不够有力等问题。蔡郑伟表示,宣传部/教师工作部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宣传工作顶层设计,统筹做好全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党支部建设工作质量,做好理论学习与部门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全海对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巡视整改工作“严”的总基调,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好示范带动作用,认真制定巡视整改工作的具体举措,积极营造自觉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三是聚焦职责使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构建巡视整改常态长效机制,把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的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和荣代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巡视发现的问题,对部门进一步做好学校宣传思想、教师思政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部门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部门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最坚决的态度履行整改责任。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整改清单,健全工作机制,落实整改责任,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地将巡视组反馈的每条意见都整改落实到位。要以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学校中心工作,注重顶层设计与谋划,加强与基层互动,打造全媒体宣传格局,促进中心工作提质增效,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科学化水平,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毛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