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程素芬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129

10月26日下午,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召开第七轮校内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纪检监察机构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房太伟、校党委组织员兼党的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葛郝锐、巡视办副主任洪真裁到会指导。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和荣主持会议。

为开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研究巡视反馈意见,深入剖析问题原因,研究制定《宣传部/教师工作部落实校党委巡视反馈整改方案任务分解表》,经集体讨论形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坦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高和荣代表部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汇报,重点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等方面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思路和举措。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做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完毕后,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大家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全面深入查摆问题,主动认领整改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分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思路与举措。

与会领导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时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会风严肃认真。班子成员谈认识重点突出、找差距精准深刻、提意见开诚布公,为继续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会领导对接下来的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牢牢把握思想上精神上的主动,继续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对于巡视和自我检视剖析发现的问题要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进行整改,以进一步提升部门的工作效能;三是要持之以恒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将巡视整改工作落细落实。希望接下来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要紧盯巡视反馈意见,结合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对厦门大学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一体推进、一体整改,不断推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教师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和荣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将以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领航,坚持把落实整改与推动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厦门大学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林珏 图/杜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