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新党章”“固定党日+”活动
发布人:程素芬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10

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新党章”“固定党日+”活动

在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28日上午,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成员在部门会议室开展“固定党日+”活动,围绕2022年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修改内容,开展集中学习。

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副书记伍伟平同志作题为“2022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重要修改解读”的专题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基本概述”“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修正案)决议”“二十大党章的30重要修改”等四方面展开解读。他表示,党章是我们党的根本大法,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党章的每一次修改,都反映出我们党对客观实际和客观规律认识上的深化,都是对党的实践经验的最新总结。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他提出,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党章修改内容,把党章的具体内容和贯穿党章始终的原则、精神学深悟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与力量。


集中学习后,支部成员交流学习体会。支部党员林小龙认为,作为一名高校宣传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我们的工作中。支部党员曹熠婕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提高对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意识,既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法规,更要带头讲政治、守纪律,按规矩办事,切实以身作则、树立标杆、作出表率。既要学好党章,更要用好党章,把党章中的文字转化为指导行动的指南,转化为支持我们干事创业的最强力量。

(文/谢晨馨 图/毛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