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举行双周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人:程素芬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86

128上午,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举行双周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围绕师德失范负面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会上,卢明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工作,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和深切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卢明辉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梳理介绍了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10个关键词、关于教育教师的20个常用关键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引用过的关于教育教师的名言警句。

程素芬为大家开展了关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的宣传解读,详细说明了十项准则的具体要求,共同探讨“师德失范”行为如何界定,通过现实案例介绍了学校对师德失范行为调查处理的基本原则及具体流程,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在日常工作中做到自律自警,恪守底线意识,努力做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文/教师工作部 程素芬  图/宣传部 毛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