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社会科学研究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固定党日+”活动
发布人:程素芬  发布时间:2023-02-10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支部组织凝聚力,切实加强党员交流,29日,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社会科学研究处党支部以“弘扬历史文化 奋进一流征程”为主题,联合开展“固定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赴南安市郑成功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

红砖建筑沿着东西走向的奎霞古街两侧错落排列,上百座闽南传统建筑和南洋风格建筑构成了一幅特色鲜明的建筑群画像……支部党员首先来到南安市石井镇奎霞建筑群,赏古建筑之美,品当地风土人情之特色。行走在奎霞村中,大家仿佛穿越回奎霞华侨渡海谋生的那段岁月中。

  


在岑兜高甲戏主题公园,支部党员通过参观植入高甲戏文化的各类微景观,品味高甲戏的文化内涵,了解当地将高甲戏这份独特的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文旅产品,打造独具高甲戏特色的乡村文旅品牌,推动非遗传承和乡土文化保护的具体举措。

  


南安市石井镇是民族英雄郑成功的故乡。“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支部党员还来到南安市郑成功纪念馆,通过陈展的文物、历史图片、雕塑场景、油画国画、书法作品及影像资料等,跨越时空重温郑成功短暂而又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生历程和光辉业绩,传承弘扬郑成功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还实地了解了当地“行见八闽”大思政课实践研学点情况。据悉,“行见八闽”大思政课实践研学工作成员单位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厦门大学,泉州市南安市,厦门市集美区、同安区、翔安区组成。

(文/谢晨馨 图/毛敏倩 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