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程素芬  发布时间:2023-02-17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216日,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徐进功出席会议。校第一督导组副组长、纪检监察机构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房太伟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和荣主持。部门科级干部列席。

 

会前,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检视剖析问题,集体讨论形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支部党员坦诚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逐项对照6个重点方面,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徐进功在讲话中提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要将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主题内涵,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对照查摆,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成立100周年贺信精神,认真贯彻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研讨会“认清形势、找准位置、明确路径、与时俱进”会议精神,锚定“双一流”建设目标,扎实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争取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更有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高和荣代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领导班子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对班子和其个人进行批评帮助。随后,伍伟平、洪春生、李静等班子成员逐个进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完毕后,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改进工作的目的。

 

房太伟代表校第一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扎实,会议紧扣主题、突出主线,大家充分交流思想、深刻检视问题、进一步明确方向,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高和荣在总结时表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校领导的指示精神和督导组同志的指导意见,做好会后的整改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研讨会“认清形势、找准位置、明确路径、与时俱进”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标准纪律,认真反思、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使整改切实取得实效,切实做好做强新形势下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宣传部 谢晨馨)